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广大特材发力风电铸件 打造新能源风电零部件制造商

日期:2021-03-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大特材 风电铸件 风电零部件

近日,广大特材披露2020年年报后更新了非公开发行相关文件,公司于3月初获得证监会同意非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17亿元主要投向海上风电铸件精加工项目。

年报显示,2020年广大特材在新能源风电领域实现销售收入11.5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65.4%,较2019年大幅增长84.8%。

据全球风能理事会预测,2020年至2024年全球海上风电仍将高速发展。风电关键零部件大型化发展趋势也日趋明朗,5MW及以上风电机组已逐渐成为国内外主要风电主机厂商的发展重点。

广大特材顺应风机大型化趋势,自2019年起就前瞻性定位大兆瓦风电铸件产业。公司5.5MW以上大型海上风电铸件在熔炼环节技术优势、技术储备及生产规模上都属于国内大型铸件的第一梯队。

2020年,广大特材在新能源风电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和量产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年产20万吨大型铸件技改项目一期投产,公司已具备年产10万吨单机容量5.5MW以上风电大型铸件的铸造能力以及3.5万吨精加工能力,成为国内少数具备大兆瓦铸件批量化生产能力的风电零部件企业,技改项目二期10万吨产能也已开始分批试生产。

铸件加工环节拥有一定的产能后,广大特材此次募投项目宏茂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一期项目拟投资15.1亿元,建成年产15万吨海上风电铸件精加工生产线,预计建成后年均净利润1.85亿元。

据悉,公司目前已完成大型风电铸件精加工生产线试运行。至此,广大特材将实现大型铸件产品一站式整体交付,具备从特钢材料、铸造到精加工的全流程生产能力,实现海上风电铸件产品全流程自主生产,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布局,相应的公司盈利能力、综合竞争力也都将得以提升。

下游市场方面,目前广大特材大型铸件产品主要客户包括明阳智能、东方风电、远景能源、运达股份等风电整机厂商;随着公司海上风电铸件产品在品质、交付能力、客户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提升,未来有望进入更多风电整机厂商合格供应商名录。

2021年至2025年,公司在传统业务规板块基础上,将铸铁板块、铸钢板块、高温合金板块和军工板块列为重点发展方向。未来,公司还将深入布局新能源海上风电关键部件,持续加大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的力度,将自身打造成行业领先的高端装备先进基础材料制造商和新能源风电零部件制造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