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晋能控股5GW源网荷储项目拟落地山西吕梁

日期:2021-03-29    来源:吕梁新闻联播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源网荷储一体化 新能源发电项目

3月24日,山西省吕梁市和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打造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组件、5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及25万千瓦储能等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大力提升能源整体利用效率,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吕梁市市长张广勇,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吕梁“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项目”是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重点打造的四大基地之一。事实上,多年以来,晋能控股集团所属企业在吕梁境内深耕细作,稳步发展。此前,2月4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总经理刘会成一行到吕梁市,与市委书记李正印围绕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在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发展、能源互联网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在吕梁境内的电力资产已达到350亿元。

此次签约仪式上,吕梁市市长张广勇表示,此次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签约,必将为吕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助力吕梁打造全省清洁能源产销基地。李国彪也表示,晋能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在吕梁投资兴业,早日建成“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项目”,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加快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坚强保障。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是晋能控股集团重要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的发电企业包括燃煤、燃气、水力、风力、光伏发电等,总装机3800万千瓦,发电装机、发电量、供热量均位列全省第一。今年,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以“大容量、高参数、成本优、新能源占比高、效益好”为发展定位,以“54221”为核心发展目标,以“火电+新能源+电网+储能+光伏制造+智慧化”为发展路径。其中,重点推进大同、长治、吕梁、新疆4个“智慧能源一体化”示范基地规划实施,力争新能源装机容量达2000万千瓦。

此外,“十四五”期间也是山西省“转型出雏形”的关键时期,作为我国首个全省域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山西省在能源转型方面不遗余力,力推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发展。去年12月,山西省发布了《山西省光伏制造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表示将持续推动光伏技术进步、升级,使光伏发电在能源转型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十四五”清洁能源领域规划方面,山西省也表示,到“十四五”末,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要全面完成,“五大基地”建设要初具规模,现代能源体系要基本形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