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世界五大风电机组设备制造商初步排名公布

日期:2021-03-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整机商 维斯塔斯

日前,全球风能协会(GWEC)公布了世界五大风电机组设备制造商(“OEM”)的初步排名,由高到低分别为:维斯塔斯(Vestas)、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GE Renewable Energy)、金风科技、远景能源、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

2020年,维斯塔斯凭借16.186吉瓦的安装量连续第五年领衔全球最大的陆上和海上风电机组供应商,据悉,2020年,维斯塔斯在32个国际市场安装了新设备,并在美国、澳大利亚、巴西、荷兰、法国、波兰、俄罗斯和挪威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

凭借美国本土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和2020年西班牙风电市场的增长,2020年,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凭借14.135吉瓦的安装量成为全球第二大风电机组设备制造商,同比2019年提升2个排位,且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第一大风电机组设备供应商。

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强劲增长,2020年全球排名第三、第四的风电机组设备制造商为来自中国的金风科技和远景能源。其中,金风科技安装量为13.606吉瓦,全球排名依旧保持在第三位,且依旧占据中国整机商吊装第一的位置。远景能源则凭借创公司记录的10.717吉瓦的安装量,世界排名比2019年提升一位。

由于欧洲海上风电市场增长相对缓慢,西门子歌美飒2020年度的世界排名为第五,比2019年下降了三位,安装量为8.678吉瓦。但仍旧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供应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