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船集团陆海风电齐发力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船集团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电项目开发 海上风电施工设备

3月23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风电与张掖市政府签订了《500万千瓦风光资源开发及装备制造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船风电将于“十四五”期间在张掖市域内开发建设300万千瓦陆上风电项目和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并牵头在张掖市投资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一期投资建设智能化主机、叶片和塔筒生产基地,后续投资建设智慧运维、光伏支架、特种电缆等产业基地。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携手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此次政企合作,将极大促进张掖市乃至甘肃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将带动中国船舶集团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和企业集群发展。

张掖市地处河西走廊,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打造清洁能源基地的重点区域,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和充足的光照环境,资源禀赋优良,新能源资源聚集,目前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较小,现有风电、光伏项目限电率较低,后发优势明显。

一季度,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华南船机重型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产品“签两交一”,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该公司签订了一台600吨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一台1000吨重型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合同,并交付了一台600吨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交付的起重机产品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生产,再次刷新了该公司同类起重机研制周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