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华祥龙”号完成30台海上风机安装!

日期:2021-03-2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 风机吊装

近日,随着三峡项目T7#风机完成安装,“华祥龙”号自2020年8月出厂以来,海上风机安装总量达到30台。

“华祥龙”号总长13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800平方米,海洋工程平台通常没有自航能力,但“华祥龙”号配置了5台发电机和1台应急发电机,同时采用全电力驱动全回转舵桨推进方式,可实现“全天候”低碳绿色环保作业。不仅可以完成近海浅水水域应急清障和抢险打捞作业,同时也可以兼顾海上风电场风机基座及各类结构物的吊装工作。该船有着四条可以自升自降的站桩,高90米,单桩最大举升能力为5600吨。

“华祥龙”号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先后投入阳江中节能项目、中广核项目和三峡集团项目。其中,安装5.5MW风机22台,6.45MW风机8台。

据悉,已完成安装的30台风机在并网发电后,每年预计将会为广东片区提供清洁绿色能源约4.1亿千瓦时,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5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约34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