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历史新高!中广核新能源单日上网电量破2亿度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风电运营商 风电发电量

3月21日,中广核新能源全国场站单日上网电量首次突破2亿kWh达2.02亿kWh,创历史新高。

两亿度电,

相当于单日减排20万吨二氧化碳;

相当于植树造林7600亩;

相当于北京市2020年日均用电量的60%。

“十四五”开局之年并非一帆风顺:在保电价政策的影响下,2020年全国风电、光伏新增装机1.2亿千瓦;春节用电低谷、1月份部分地区疫情反弹,更对各区域电力消纳能力提出了挑战;贵州、云南等7个区域长时间冰冻天气导致覆冰停运,加剧了多个场站生产运维压力。

中广核新能源面对压力,统筹全年工作部署,提出思路,制定方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实现了自我突破,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

聚焦运维关键问题、明确全年工作目标

中广核新能源从问题出发,提出“聚焦三个一流、抓实四大着力点、落地八大举措”的总体工作思路,制订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设备健康管理提升、信息化赋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以“创新工作坊”“揭榜挂帅”等形式,牵引运维技术和管理创新。各区域迅速响应,全面落实计划和工作要求,抓关键问题、破瓶颈难关,制定专项工作计划,积极推动落地。

确保春节、全国两会安全生产、稳定供电

中广核新能源运维事业部研判内外部生产运维形势,识别重点领域,聚焦风控落地,全面做好保供电部署和监督工作。要求各区域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属地化防疫责任,加强日常防护、严控人员流动,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针对重点区域制定“一场一策”安全保电方案,全面排查、识别隐患,确保组织人员到位、防范措施落地;针对春节期间自然灾害、燃放烟花、室内取暖、春季烧荒等易引起火灾的因素,重点区域部署专人监督值守,细化应急预案、做好事前保障;全国两会前,运维事业部班子成员多次通过红云系统对区域集控夜班人员在岗、监盘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强化现场工作纪律监督。

关爱一线落到实处,确保员工身心健康,保障可持续发展

中广核新能源加强员工关心关爱,推行重点区域场站大轮班制,场站长、专工、班长轮值保障场站有序管理。及时组织开展以员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专项培训和心理疏导,实现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保证一线员工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在中广核新能源党委和总经理部的领导下,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分秒必争、度电必抢,力争一季度上网电量完成计划基础值,为公司完成年度绩效指标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