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2日)

日期:2021-03-23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缆 浮式风电 上海电气

企业动态

1、东方电缆助力中国第一台浮式风机

据悉,宁波东方电缆将为竖立在南海的中国第一台浮式风机提供动力电缆。东方电缆计划使用一根35kV的动态电缆将一台5.5MW的浮式风机与一台固定式基础风机连接,这根海缆准备在今年年中交付。中国首台浮式风机有望于年中安装在三峡广东阳西沙扒三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还将安装31台明阳MySE6.45-180海上风电机组。

2、上海电气首个大兆瓦风电配套储能微电网商用化项目成功发电

3月1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平价基地幸福一风电场,风储微电网项目顺利“黑启动”发电,这是上海电气首个陆上大兆瓦风电配套储能的商用化项目。项目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的幸福一风电场,采用场内1台上海电气W4500-155风机作为发电机组,同时采用1套上海电气1MW/1.15MWh锂电池储能系统构建了微网系统。该锂电池储能系统是上海电气为风储一体化场景推出的标准化主打产品,产品选用了上海电气国轩自主研发的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的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芯,采用All-in-One高集成度的整体解决方案。

3、哈电 & 中广核高层会晤!加强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3月19日,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带队拜访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并与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就进一步加强清洁能源方面合作进行了座谈。双方后续加强沟通,面向国家“3060”发展要求,加强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

4、中国水电四局与国家电投物资装备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18日,中国水电四局与国家电投物资装备分公司(以下简称:物装公司)在甘肃兰州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签约方充分发挥业界领先优势,在法兰、塔筒等风电主要部件供应中为国家电投预留产能,以最优价格提供优质的设备和服务,物装公司也将优先选用签约方产品和服务,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为各签约单位在项目执行中创造良好条件。

5、中国能建辽宁院签订辽宁裕丰电力3个风电项目可研合同

3月17日,中国能建辽宁院与辽宁裕丰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辽宁鞍山裕丰150兆瓦风电项目、辽宁康平裕丰200兆瓦风电项目和辽宁新民裕丰200兆瓦风电项目等3个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合同。这三个项目分别位于辽宁省的鞍山市、沈阳市新民县和康平县,场址均地处于适合风能资源开发利用的辽宁北部平原。

项目动态

1、广东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3月18日11时许,随着49#风机叶轮对接的完成,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三灶岛南侧海域,规划装机总容量为300MW,拟布置单机容量为5.5MW的风电机组55台,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

2、国内首台8兆瓦陆上风电塔筒顺利开工

3月18日,由福清公司承接的三峡产业园智能微网项目——金风8兆瓦样机塔筒项目正式开工。本次开工项目为金风GW171-8.0V80R00C100型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10米,风机机舱加叶轮总重486.06吨,塔筒共分为5段,筒体最大直径7米,总重约504.5吨。该样塔为海上风电测试风机,安装于福建三峡国际海上风电产业园区东北侧,是国内陆上在建最大机型的风力发电机组。

3、中广核黑龙江明水100MW平价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3月19日,随着16号风机叶轮与机舱对接,中广核黑龙江明水100MW平价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中广核黑龙江明水100MW风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项目规划风机总容量100MW,共28台单机容量3.45MW风机,1台单机容量3.40MW风机;同期新建一个110kV升压站,以一回110kV线路接入110kV城郊变110kV间隔。

海外风声

1、美国首艘大型风机安装船开建,单船造价5亿美元

近日,美国造船公司Keppel已经开始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Brownsville的船厂里建造符合美国《琼恩法案》的海上风电安装船。这艘船名为Charybdi,耗资5亿美元,由Dominion Energy订购,建成后将主要为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2.64GW海上风电项目服务,安装西门子歌美飒14/15MW风机。这艘超级风机安装船,不仅将是美国首艘大型风机安装船,也是目前全球已建、在建的最大风机安装船,长144米,使用14400吨钢材,搭载119名船员和工作人员,可以用于12MW及以上机型的安装,预计于2023年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勇敢,事情必成;勤劳,幸福必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