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云南能投高层大换血:董事长、总经理同日请辞,将开发1.57GW风电项目!

日期:2021-03-23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能投 云南风力发电 人事变动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3月20日,云南能投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辞职暨补选董事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公告》披露,云南能投董事会于2021年3月18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谢一华先生、董事、总经理周立新先生、董事舒艺欣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

2019年8月1日,谢一华正式担任云南能投董事长一职,至今共任职20个月。

根据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安排,因另有工作需要,谢一华先生请辞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暨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谢一华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变动原因,周立新先生请辞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周立新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因工作变动原因,舒艺欣女士请辞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以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舒艺欣女士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同时,提名李庆华、周满富、杨建军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邓平暂代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并聘任杨建军为公司总经理。

从公告中的简历看:“新董事周满富和杨建军均为‘70后’,年富力强;且二人均有在能源领域的任职经历,对于正在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云南能投来说是很好的助力。其中,从周满富的工作经履历来看,有助于对公司重要问题提出政策措施,拟定工作方针,规划组织行动。此外,周满富对人事管理具有丰富的经验,而总经理杨建军还在技术部门担任过多种职务,对一线工作研究颇有心得。”

新任董事李庆华具备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历任上海远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现任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庆华担任董事有助于提升云南能投风电建设项目的投资管理。

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云南能投旗下拥有会泽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马龙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姚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泸西县云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四家风电子公司,旗下7座风电场,累计装机规模为370MW。

2020年半年报中,云南能投风电业务收入为2.848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9.66%。

2021年2月,云南能投公布《关于拟筹建红河州及曲靖市1570MW新增风电规划项目的提示性公告》,宣布企业将筹建红河州永宁风电场及曲靖市金钟风电场、通泉风电场3 个项目,规划装机容量分别为750MW、470MW、350MW,累计规划装机1570MW。

整体来看,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云南“8+3”风电项目优选的最大赢家,中标3个项目,规模为1.57GW,占总规模的19.87%,要求2020年内力争开工一批,2022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