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亚太地区新增风电约56吉瓦

日期:2021-03-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2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风力发电 风电装机规模 中国风力发电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亚太地区(APAC)增加的近56吉瓦风电容量中,中国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年度新增容量达到52吉瓦。

GWEC说,在打破了任何一个国家的风能安装记录之后,中国现在的风力发电量已经超过了欧洲,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的总和。该组织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的累计风电装机容量为288,320兆瓦。

GWEC称,“我们预计,2020年底陆地风电上网电价补贴到期是促进中国风电装机高峰的主要因素,但中国风电市场的表现仍然超过我们预期的73%。”

截止2020年底,亚太地区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5,564兆瓦,同比增长78%,累计风电装机容量接近347吉瓦。

印度是亚太地区第二大风电市场,年度新增装机1119兆瓦,但这是该国自2004年以来最低的安装纪录,原因是监管和基础设施瓶颈。

除了上述两个国家,2020年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超过100兆瓦的国家和地区还包括澳大利亚1097兆瓦,日本449兆瓦,哈萨卡斯坦300兆瓦,韩国160兆瓦,越南125兆瓦,新西兰103兆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