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订单排到十月份!海上风电设备商24小时轮轴转还是缺货

日期:2021-03-22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施工 风电吊装

据3月20日消息,海上风电掀起抢装潮,安装一套风电机组的价格,从去年的400万,上涨至今年的近900万。有风电设备厂商表示,十月份之前已经排满,产能供不应求,工人是24小时加班加点。

点评:按照政策要求,2018年底前核准的海上风电在2021年12月31日前并网,才可以获得0.85元/千瓦时的核准电价。海上风电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项目收益对电价敏感度极高。在工程造价无法大幅下降的前提下,抢到高电价就显得极为重要,所以行业内出现了海上风电的抢装潮。

而海上船机等施工资源不足是海上风电的最大瓶颈。中国境内可以用于海上风电吊装和基础施工的船只只有30余艘。所以出现安装价格翻倍增长的情况。截至2020年底,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已经超过35GW,几乎是五年前的三倍。我国以9.898GW装机总量,居全球第二。在抢装潮下,安装以及设备商业务大爆发,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值得期待。

风电等板块显示,

华电重工:公司为客户提供海上风电工程建设解决方案。具备从事海上风电工程EPC总承包的设计、施工资质,拥有“华电1001”自升式海上作业平台等关键船机设备。公司是此次央视采访中“露脸”的企业。

金雷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专业风电主轴制造企业,2019年风电主轴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4.98%。公司海上风电主轴及其他精密传动轴建设项目按计划推进,2020年已贡献1万吨产能。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处于满产状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