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公司再获两项发明专利

日期:2021-03-19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近日,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两项科技成果《一种风力发电塔筒加强板切割防变形装置》《一种钢混塔架转运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发明专利证书。截止目前,酒泉新能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0项。

《一种风力发电塔筒加强板切割防变形装置》通过两个紧固机构固定筒形加强板,可直接沿着解体线切开,不需两侧预留、二次切割,切割解体效率高,该装置有效解决了风力发电塔筒加强板切割易变形的问题,满足了直径不同的筒形加强板的切割使用,提高了作业效率,也为作业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一种钢混塔架转运装置》通过调整结构增大钢混塔架的承载角度,降低吊装难度,同时采用锁紧机构,将车体进行夹紧,从而将支撑框固定在车体上,解决吊装固定难度大的问题。

随着知识经济的兴起和经济全球化的加快,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无形资产成为企业的重要生产因素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酒泉新能源公司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通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自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积极为已有创新成果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同时,大力鼓励和倡导员工进行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做到生产与研发结合,研发为实际所需。这些科技成果的转化,将大大提高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提升酒泉新能源公司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在市场开拓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唯有深耕,方得硕果。酒泉新能源公司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创新探索与钻研,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装备制造水平,创造出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