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8日)

日期:2021-03-1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8
2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浙能集团

项目新闻

1、华能吉林通榆良井子400MW风电场项目开工!

3月12日,中国能建东北院勘察设计、天津电建承建的吉林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400兆瓦)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瞻榆镇良井子畜牧场及周边区域,共计4个标段,天津电建主要承担32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建筑、安装及对应集电线路工程。该项目是助力吉林打造800万千瓦平价上网基地的重点工程,后续每年以200万千瓦容量递增。

2、华能浙江苍南4号海上风电工程首个承台顺利完工!

3月16日,第六根风电钢桩被牢牢打入海底岩层,至此,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工程首个承台顺利完工。据悉,该工程首个承台由六根长度达133.5米钢桩作为支撑,133.5米的长度刷新了国内最长风电钢桩的纪录。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工程,省军民融合等省级重大项目,总投资87.2亿元,计划安装77台5.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总装机规模达40万千瓦。

3、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第六台风机安装完成

3月13日,由中交一航局分公司和一公司共同承建的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第6台风机安装任务。据了解,3月以来,中交一航局分公司和一公司项目部战果斐然,累积完成风机安装3台,钢管桩沉桩5根,套笼安装2个。

4、国电浙江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工程全面提速

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最近争取到了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海上打桩船“三航桩20”,与先前的“雄程2”号打桩船同步作业,使得沉桩效率提高一倍,工程进度全面提速。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从去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主体工程施工。它位于南田岛以东、檀头山以南海域,计划总投资42.95亿元,是象山首个央地联合开发清洁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254.2兆瓦,拟安装41台单机容量为6.2兆瓦的风电机组,并配套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220千伏海缆送出线路和集控中心,共206根桩基。

企业动态

1、浙能集团与远景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聚焦风电项目收购等领域

3月16日下午,浙能集团与远景科技集团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风电项目收购、风机设备供应、风电项目共同开发、综合能源、储能、氢能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2、河南造世界最长风电叶片下线 为我国首款百米级叶片

3月15日,记者从中国船舶七二五研究所获悉:我国首款百米级叶片10MW(兆瓦)-SR210型叶片日前在其下属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江苏盐城基地顺利下线。据介绍,此次下线的SR210叶片,其长度为102米,风轮直径达210米,不仅是我国首款百米级叶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10兆瓦风电叶片。

海外风声

1、Endiprev完成法国首座近海风电场的安装测试工作

Endiprev完成480 MW Saint-Nazaire项目的安装测试工作,这将成为法国水域安装的第一座商业规模的风电场。Saint-Nazaire风场又被称为Parc du Banc de Guérande,该项目位于Guérande半岛海岸线12至20公里之间,由80台GE Haliade 150-6MW风电机组组成。GE Haliade 150-6MW高度为170米,风机转子径约150米。

2、Bechtel和Hexicon合作开发浮式风电

美国Bechtel公司和瑞典Hexicon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英国近海为大型浮式风力发电项目共同开发技术。Bechtel提供工程、建造和项目管理服务,而Hexicon主要负责浮式多涡轮风力平台的设计、开发和工程工作。两家公司主要合作开发35至40MW浮式风电项目的设计和建造能力。该团队还将探索如何将该技术推向市场,推动当地供应商在建造、系泊和安装方面的作用,以及海上风电的长期需求。

3、法国可再生能源巨头Neoen斥资23亿美元开发1.2GW风电项目

法国可再生能源巨头Neoen斥资23亿美元的南澳大利亚Goyder South项目于本周获得了第一阶段的规划批准。该集团的目标是在未来四年以每年至少2GW的速度赢得新项目。如果目标实现,那么到2025年底,集团的运营或在建资产将由2020年底的4.1GW增长至10GW以上。

今日微语

懒惰等于将一个人活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