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天顺风能牵手华能新能源 三大领域力争达成300亿元合作规模

日期:2021-03-18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华能新能源 风电企业

3月17日晚间,天顺风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新能源”)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就新能源设备供应、新能源电站开发建设及运营服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不同领域优势的互补性,共享信息、共谋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主要涉及三大方面,分别为设备采购、新能源电站以及电站运营。在设备采购方面,双方进一步在新能源设备供应领域深化合作,在同等价格和质量的条件下,华能新能源优先采购天顺风能供应的新能源设备。

在新能源电站领域,由天顺风能提供新能源资产开发建设服务,包括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项目规模不少于2GW。

在新能源电站运营服务方面,由天顺风能在同等价格和质量下对双方合作的新能源电站提供运营服务;华能新能源拥有的其他新能源电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天顺风能提供运营服务。

公告显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限为2021-2025年。双方基于对“十四五”战略新能源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将在上述三个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总规模力争完成金额3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能新能源是中国华能旗下子公司,以“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为战略目标,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以风电开发与运营为核心,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中国华能作为国务院直属央企,发电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华能新能源在国内新能源发电行业中也名列前茅。

天顺风能表示,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帮助双方进一步强化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在新能源行业的实力、产品品质,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并获得市场份额,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天顺风能立足于做宽做深风电零部件生产主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向电站开发服务及资产运营服务的轻资产方向转型。而本次牵手行业巨头华能新能源,将为公司转型电站开发及资产运营服务带来长远的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