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中国或成最大海上风电运维市场

日期:2021-03-18    来源:金融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运维 风电运维市场

据统计,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6.067GW,其中中国新增容量超过3GW,占全球新增一半以上。这是中国连续第三年在海上风电年新增装机容量方面居世界首位。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板块新签订单已成为低迷的海工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一方面,在前期安装市场,海上风电安装船“身价”暴涨,目前国内在役的海上施工船总共有40条左右,预计到2040年,海上风电安装船市场保有量将增长到170艘左右。另一方面,后期运维市场空间也将逐渐打开。

据Wood Mackenzie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中国将成为最大的海上风电运维市场,中国市场规模将扩大到41GW,相当于20亿美元的运营资本机会,并在预测期内超越英国跃居第一。报告还指出,到2029年全球海上风电场运营与维护市场将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长。到2029年,预计每年的创收将达到120亿美元。

上市公司,海上风电安装市场上对效率高、吊装能力大的安装平台需求强烈,已经交付使用及在建的具备1000T及以上吊装能力平台船数量较少,假设每艘1000T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船年安装约60台,目前供应缺口较大。

振江股份控股子公司尚和海工委托建造的海上风电安装船,属于1200T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运维船,具备较强竞争力;

永福股份可提供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咨询与技术服务,目前已拥有超过4800MW的海上风电勘察设计业绩,也在逐步开拓海上风电EPC总承包业务,公司还投资了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