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会见张雷,共商绿色创新发展

日期:2021-03-16    来源:远景科技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张雷 内蒙古风力发电

3月15日,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在呼和浩特拜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双方就内蒙古现代能源产业创新生态建设,促进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进行深入探讨。

石泰峰说,内蒙古正在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们非常欢迎像远景这样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来内蒙古发展,通过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相关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希望远景科技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创新资源集聚起来,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带动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主动作为、高效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张雷对石泰峰书记一直以来对远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碳中和这一影响深远的历史进程,不仅带来了一场能源革命,更将带来一场新工业革命。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将会成为零碳新工业革命的“英格兰”,成为新工业体系的中心区域。

张雷指出,构建绿色能源产业生态和创新体系是落实总书记提出内蒙作为现代能源基地的有效支撑,是实现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的有效抓手,是部署创新链,强化科技支撑的有效途径。远景作为新能源电力系统的领军科技企业,将以风电光伏作为“新煤炭”、氢能和动力电池作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作为“新电网”,帮助内蒙古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

双方还就新能源电力系统、智能电网创新、碳管理和碳交易等内容展开了交流。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等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