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福建福州:航运专题气象预报保障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1-03-15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陈思思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施工

“你好,这里是福州市气象台,航线预报已传真,请查收”,2月18日14时40分,福建省福州市气象台与海上风电场建设现场开展连线。收到市气象局航线专题预报的施工现场马上投入紧张分析,适时开展作业。自2月18日至3月12日,福州市气象局已制作发布4期航运专题气象预报,分析海上大风、海雾等气象条件,提供包括航线起(中、终)点天气现象、风向、风速等内容的逐六小时精细化预报,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施工建设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据悉,该海上风电项目是福建省首个采取吸力式风机基础施工工艺的建设项目,其出运的大型吸力式导管架对气象服务提出极高要求。为切实做好服务,项目动工前,福州市气象局主动对接海事部门和施工单位,收集项目施工运输航线对气象条件的特殊需求,开展航运专题气象预报服务,利用沿海气象监测数据和精细化网格预报产品,分析航线及附近海域气象条件,制作精细化预报,保障项目施工建设顺利开展。

为做好海上服务保障工作,市气象局开通航线气象服务,这也是近年来福州市气象局专业服务和研究型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福州市气象台相关气象科研人才还将积极推动气象微信机器人服务、业务产品细化、产品服务效果检验评估等多项内容,不断提高航线气象服务内涵和品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