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湖南拟废止风电项目31个,累计1479MW!涉大唐、国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开发商!

日期:2021-03-1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风力发电 大唐新能源 国家电投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3月11日,湖南省发改委发文,废止一批风电项目。

据了解,该批次项目均为“十三五”存量风电项目。拟废止风电项目31个,累计装机规模达到1479MW。废止原因多在“未开工”(15个项目,累计859.5MW)、“停工(涉南山国家公园)”(2个项目,累计99.5MW)、“停工(涉1121军事工程)”(4个项目,累计130MW)、“林业手续未办理”(5个项目,累计250MW)、“未通过承诺核准制”(5个项目,累计140MW)。

受影响的风电开发商包括央企风电开发商、海外风电开发商、本省外省国资风电开发商、风电整机商等企业。

具体来看,央企风电开发商中受影响的企业有大唐集团(2个项目,累计99.5MW)、国家电投(5个项目,累计290MW)、中国电建(1个项目、50MW)、国家能源集团(2个项目,累计100MW)、中国能建(1个项目、40MW)。

受影响的海外风电开发商仅有法国电力集团一家,有2个项目受影响,装机规模累计100MW,且原因均为“林业手续未办理”。

受影响的本省、外省国资控股风电开发商包括湖南国资委控股的湘电集团(2个项目,累计100MW)、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1个项目,70MW)、湖南建工集团(1个项目,50MW)。广州国资委控股的岳阳穗南风电有限公司(1个项目,70MW)

受影响的民营开发商包括云崎能源(2个项目,99.5MW)、中伏能源(1个项目,20MW)、三叶新能(1个项目,30MW)。

受影响的风电整机商包括三一重能及其母公司三一集团(7个项目,累计240MW)、金风科技(1个项目,50MW),远景能源(1个项目,50MW)。

具体文件及项目如下:

关于拟废止风电项目清单的公示

为全面摸清“十三五”风电项目建设情况,对接“十四五”风电建设规划,我局对“十三五”存量风电项目进行了清理。根据清理和检查情况,拟废止项目31个,共计148万千瓦(具体名单见附件),现对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3月11日-3月13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向省能源局反映,并具体列举理由和相关证明材料。单位意见请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方式,对匿名方式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电话/传真:0731-89665010/0731-89665047

邮箱:86129173@qq.com

通讯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29号

邮编:410004

附件:拟废止风电项目清单

湖南省能源局

2021年3月11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