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顺风能2020年净利10.82亿元 同比增长44.99%

日期:2021-03-1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臧晓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叶片 风电企业

天顺风能在3月11日晚间披露2020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实现营业收入82.85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6.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44.99%。2021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增幅更是达到260% - 380%。

去年营收、净利润增幅均超30%

过去的一年里,全球新能源行业迎来持续高速的发展,随着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新能源产业链迎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天顺风能自上市以来深耕风能行业,致力于打造领先的风能零部件企业。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抓住行业机遇,以优异的品质、精细的管理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客户,坚持全球战略,主营业务收入同比获得了大幅度提升,从而实现了公司利润大幅度增长。

过去的一年里,天顺风能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的增长幅度都超过30%。公司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设备板块的风电塔筒、叶片及叶片模具的销售量同比增长。

就在同一天,天顺风能还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亿元至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 - 380%。天顺风能强调称,这主要得益于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并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始终坚持降本增效,在一季度原材料上涨的不利局面下,仍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除此以外,全资子公司苏州天利投资有限公司减持直接持有的深圳科创新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票、减持直接持有东莞市中泰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取得了税后投资收益。

希望未来五年成为世界塔筒龙头

天顺风能今年1月份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为塔筒业务,今年产能60万吨,商都工厂已经于2020年12月年投产12万吨,濮阳工厂将于2021年底新建12万吨,另外在三北地区还在觅点进一步布局产能;在建的二个海上风电工厂,德国30万吨及射阳30万吨产能,将于2022年投产;从未来五年来看,公司希望通过现有的陆上及海上风电的布局,成为世界塔筒龙头制造企业。

第二部分为叶片业务,2020年底共有14条叶片生产线和4条模具生产线;2021年初濮阳将新投产6条叶片生产线,明年商都新建6条生产线,同时太仓基地还会增加2条模具生产线。

第三部分为风电场运营,2019年底并网容量为680WM,2020年底新并网180WM,目前总并网容量860WM左右,2021年将新开发一个分布式风电项目,35.35WM,公司目前储备资源接近3GW。

天顺风能强调称,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塔筒制造的龙头企业。在中国,公司未来五年的陆上塔筒的战略重心在三北大基地,围绕这一战略重心。公司这几年陆续在鄄城、包头、商都、濮阳等布局产能。公司还看好未来海上风电的发展,随着未来3年海上风电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进一步优化,未来不管是世界还是中国都会迎来海上风电的大力发展,公司在江苏射阳和德国各布局了30万吨海上风电海工基地。

公司在交流中表示,希望在未来五年,成为真正的世界塔筒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