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首席财务官辞职,业绩预报至今还未公示

日期:2021-03-11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1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刘志春 风电人事

风电行业龙头金风科技放出一颗“小炸弹”。

记者获悉,3月10日,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3月9日收到首席财务官刘春志的书面辞职报告,刘春志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金风科技任何职务。

消息来得比较突然。风芒能源查询发现,刘春志,生于1968年(现53岁),学历为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其工作经验丰富,曾历任GE能源集团总部商务财务主管、海尔集团客户解决方案集团财务总监、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兼任审计委员会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2018年8月,刘春志履新金风科技首席财务官。记者查阅金风科技官网发现,在管理团队页,刘春志排名第四,仅次于董事长武钢、总裁曹志刚和执行副总裁王海波。

一般来说,企业的首席财务官负责公司的财务、会计、投资、融资、投资关系和法律等事务。企业的财务部门、会计部门、信息服务部门都归首席财务官管理。作为名列第四的高管,刘春志的请辞对金风科技来说应该是不小冲击。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金风科技的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和年度业绩预告至今都还未公示。有相关从业人士告诉记者,证监所要求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最晚在次年3月底出。一般来说,上市企业的年度业绩预告发于正式年报之前。

如今已是三月中旬,负责该事的最高领导宣布离职,希望金风科技的业绩报告不会因此“难产”。

在日前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的2020年中国风电整机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中,金风科技以12.33GW的新增吊装容量继续保有行业第一头衔。作为连续十年市场排名第一的绝对行业龙头,金风科技的一举一动都是行业关注焦点。

去年的抢装潮除了带给企业激增的装机容量外,还有被压缩的整机厂商利润空间。而金风科技此前一直被市场讨论的焦点就是利润低问题。特殊情况下,金风科技的财务报表能否会像其新增装机容量一样“漂亮”,还不好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