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9日)

日期:2021-03-1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天顺风能

项目新闻

1、中国北方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开工!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建港航局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华能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址IV1项目即将开工,标志着我国北方海域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据悉,该项目由华能集团东北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辽宁省庄河市石城岛东侧海域,平均水深30米,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35.2公里,规划面积55.8平方公里。项目装机容量为350兆瓦,总投资59.6亿元,计划安装25台6.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26台7.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并建设一座上部模块钢结构重量超3900吨的220千伏海上升压站。

2、全球已实施“三最”吸力桩式导管架海上风机基础沉贯

近日,永福&SPT联合设计和沉贯施工的长乐外海C区海上风电场首台吸力桩式导管架基础沉贯顺利完成。本次沉贯的基础高85.74米,是全球已实施的水深最深、高度最高、吸力桩最长的吸力桩式导管架风机基础,也是中国首套完整采用SPT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技术的吸力桩式导管架风机基础。

3、中国首台170米高风电机组问世 采用“自升式”混塔设计

近日,国家电投河南某风电项目一台采用“自升式”混塔设计的风电机组问世,该机组轮毂高度170米,可支撑转子直径为155米的3.6MW风机运行,标志着中国陆上风电机组高度再创新高。塔筒由两部分组成,下部的混凝土结构和顶部常规的管状钢结构段,下部混凝土结构结合了三个40-50米高的混凝土管状结构,设计成可彼此滑入的同心部分。目前,项目混凝土施工和钢结构的安装均已完成,风机正在进行吊装阶段,风机混塔由西班牙基础设施公司Esteyco设计研发。

企业动态

1、复合材料龙头公司中复神鹰拟科创板IPO

3月8日消息,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拟前往科创板上市,国泰君安担任其辅导机构。据了解,中复神鹰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8亿元。官网显示,公司率先打破了国外高性能碳纤维垄断的市场格局,目前累计向市场供应碳纤维超万吨,碳纤维市场的国产占有率连年保持在50%以上。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碳芯电缆风电叶片等领域。

2、发行股份+支付现金,天顺风能收购苏州天顺20%股份获“放行”

3月8日,天顺风能发布公告称,其拟向昆山新长征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苏州天顺风电叶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天顺”)20%股权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根据东洲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苏州天顺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15.7亿元,20%股权的交易作价约3.03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6.51元/股。根据交易,天顺风能本次需要向昆山新长征发行股份数量为2349万股,外加现金支付1.5亿元。

3、华电嘉耀风电场获“全国最佳风电场”荣誉称号

日前,2020-2021年底中国风电场设备管理对标结果出炉,依据《中国风电场设备管理对标评价办法》和《中国风电场设备管理对标评价技术规范》(T/CVCCEEMA 004-2020)相关规定,中国华电集团嘉耀风电场在中国风电场设备管理对标评价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2020年12月“全国最佳风电场”荣誉称号。内蒙古华电嘉耀风电场装机容量49.5MW,安装有风电机33台1.5MW华仪风能风电机组,项目于2015年04月03日33台风电机全部并网发电。

4、山东省首台量产的海上智能风机下线

近日,在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伴随着起重机的巨大轰鸣声,硕大的风机机头被稳稳吊装起来,正式完工下线。这是远景能源(海阳)海上风电产业园生产的首台EN-161/5.2MW海上智能风机,也是山东省首台量产的海上智能风机。意味着,海阳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实现“3060”大目标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首期投资3.6亿元,占地113亩,规划建设主机、轮毂、塔底平台、电气预处理等4条生产线,新上大型龙门吊、吨液压轴线车、调试供电系统以及车间管理ERP系统等,具备年产5MW及以上海上风电整机200台套以上能力。

海外风声

1、希腊近海将建造浮式风电场

由葡萄牙电力新能源公司(EDP Renewables)和法国燃气公司(Engie)于去年成立的合资企业Ocean Winds(OW),已与Terna Energy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开发希腊海域海上浮式风力项目。Terna Energy是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在希腊和国外运营、在建或准备建设的装机发电量超过1.8吉瓦。

今日微语

懒惰行动得如此缓慢,贫穷很快就能超过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