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印度新增风电仅1.1吉瓦 十年来最低

日期:2021-03-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9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力发电 风电新增装机容量 西门子歌美飒 通用电气

2020年,印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1吉瓦,这是过去十年来年度增量最低的一年,这主要是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封锁所致。

在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西门子歌美飒依旧保持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占新产能的近一半份额,通用电气位居第二。当地的涡轮机制造商在与全球对手的竞争中失利,Inox和Suzlon共同提供了23%的新项目。

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研究显示,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在2020年面临许多不利的因素,由于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挑战性市场条件,所有主要制造商都承受着压力。西门子歌美飒改变了其在当地的领导地位,并正在重组其印度业务,而Suzlon尽管完成了第三次债务重组,但仍在应对财务和运营方面的挑战。其他制造商也经历了艰难的一年。

尽管2020年是过去15年来印度风电行业最具挑战性的一年,但该行业有望重回正轨。彭博新能源财经印度研究主管Shantanu Jaiswal表示,预计到2021年印度将新增3.2吉瓦的风能,是2020年新增风能的三倍左右。

Covid-19大流行导致2020年全国范围内的封锁,并严重破坏了供应链以及货物和人员的流动,从而延迟了项目的执行。政府给予开发商五个月的延期,以委托遭受建设延误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去年即将上线的约2吉瓦风电场的调试工作延至2021年。

2020年,四家主要的独立电力生产商(IPP),Renew Power,Sembcorp Green Infra,Alfanar和Adani绿色能源占总装机容量的70%。

外国涡轮机制造商提供了去年调试的全部容量的76%,比2019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西门子歌美飒巩固了其印度市场第一大风机供应商的地位,并且提供了去年调试的所有项目的近一半容量。 通用电气排名第二,占所有安装量的五分之一以上。

具体来说,2020年西门子歌美飒调试风机容量达到532兆瓦。尽管印度陆上风电市场萎缩了53%,但该公司的装机容量较之上一年度下降26%,但其2020年的印度市场份额增长了18个百分点。尽管面临停产和其他市场挑战,西门子歌美飒仍比其他制造商更好地交付了项目管道。

排名第二的通用电气在2020年调试新容量244兆瓦,与2019年度基本持平,但印度市场的萎缩使这家美国公司升至第二位。

印度本土制造商Suzlon在2020年仅调试了130兆瓦新容量,其市场份额下降至12%。

GE装机容量与2019年相同,为244兆瓦,但市场的萎缩使这家美国公司升至第二位。Suzlon去年仅调试了130兆瓦,其市场份额下降到12%。另一家本土制造商Inox Wind占11%,国际制造商维斯塔斯占7%。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