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吉林省:1-2月份新能源发电同比增长37.5% 风电、光伏屡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3-0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风力发电 新能源发电量 风电发电量

3月4日,记者从国网吉林电力了解到,1-2月份吉林省新能源发电量实现牛年“开门红”,新能源发电量达31.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5%。新能源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达到21.36%,同比提升4.54个百分点。其中,风电、光伏最大发电电力屡创历史新高,风电最大发电电力465.8万千瓦,光伏发电最大电力235.4万千瓦。

为促进新能源消纳,国网吉林电力分别完成白山热电24万千瓦、东南热电12万千瓦蓄热式调峰电锅炉投运,提升了电网调峰能力。同时,该公司在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和供热的前提下,引导电厂参与辅助调峰市场,最大限度利用火电机组的调峰能力。加强新能源集中接入地区送出断面监控和精细化调控,提高输电断面利用率,确保新能源送出断面负载率在95%以上,在电网安全前提下,确保新能源应发尽发。

国网吉林电力积极组织展跨区现货外送交易和春节节假日短期交易,利用市场手段促进新能源消纳和电力平衡。1-2月,组织跨区富余新能源现货交易电量929万千瓦,同比增加570%,在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该公司以“纯电量增量”作为交易标的,创新开展了假日用电增量专场多日曲线交易,成交电量1308万千瓦时,提高了能源消纳能力。

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国网吉林电力积极落实光伏扶贫政策,将扶贫光伏纳入最高发电优先级,实现分布式光伏可观、可测,确保扶贫光伏发电全额接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