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强强联合!湛江风电携手中信海直、明阳智能共同引领海上风电运维2.0时代

日期:2021-03-05    来源:湛江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湛江风电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3月3日,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订海上风电直升机运维服务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引领“海上风电运维2.0时代”!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在签约活动中表示,作为国内通航综合运营能力最强的公司,中信海直已成为中国海上风电飞行服务作业标准制定的先行者。本次三方合作,将为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新贡献,为海上风电产业与通航产业的有机融合打造新模式,为清洁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开创共生、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冬冬表示,明阳智能始终致力于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三方的友好合作,必将带来海上风电作业模式的变革,推动海上风电产业的新一轮发展,将对整个行业从容应对机遇和挑战,全力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湛江风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伟球表示,大力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积极推动我省打造万亿级海上风电产业链,是湛江风电公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广东能源集团“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信海直、明阳智能都是各自行业内的佼佼者,2020年全省首次海上风电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全国首次直升机海上风电运维演练的成功进行,为三方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方强强联合开展海上风电直升机运维合作,必将建立“海上风电全域交通”新格局,全面开启安全、高效的海上风电运维2.0时代,助力广东省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悉,本次合作将在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场——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场投入海上型双发直升机,开展非窗口期的直升机运维服务。通过开辟海上风电运维空中航线,可有效解决海上风电运维受海况影响大、作业窗口期少等痛点问题,为项目的安全生产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湛江风电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家用,中信海直常务副总经理刘建新,中信海直副总经理、湛江分公司总经理许卫杰,明阳智能海上运营部广东区总经理曲海东等参加签约活动。湛江风电公司副总经理谢儒文主持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