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天津临港港务公司创造天津地区外贸出口风电叶片长度新纪录

日期:2021-03-05    来源: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设备出口 明阳智能

近日,随着最后一片长度达75.87米的风电叶片尾尖探出海面,身躯缓缓落入“英伦格兰德”轮,最终平稳安全装入船舱,临港港务公司克服困难,在临港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出口越南的“一带一路”项目货--20888方国内自主品牌风电设备的装船作业,创造了天津地区外贸出口风电叶片长度新纪录。本次作业进一步巩固了临港港务公司作为我国北方最大风电设备出口基地的地位,同时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该批项目货由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该公司作为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本次作业也是该公司在我国北方地区外贸出口业务的“首秀”。该项目货最终发往越南中南部的德农省,是“越南德农300MW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工程预计2021年底完工,2022年2月全网连通送电, 届时将提供450万人口的中型城市的整体用电。中越两国山水相连,近年来合作也不断拾阶而上,越南日益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利益相关方。本次由临港港务公司作业的项目货既关乎着越南的国计民生,同时也彰显出了作为北方最大风电出口基地的使命与担当。

对于本次作业任务,临港港务公司急客户之所急,提前谋划、科学研究,合理规划倒运路线,科学排布车辆、人力和机力,提前查看风机叶片的装运位置。公司码头现场与海关、船方一道共同研究细化作业工序,制定针对性的作业指导意见和标准化流程,从细节把控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地完成了本次装船作业,最终跨过了“叶片太长导致倒运困难”和“叶片自身吊点固定导致装船难度大”两道难关。

总 结

自“一港六区”一体化运营以来,临港港务公司在天津港集团的统一管理下,市场开发、现场组织、安全工艺、基础管理等方面得到巨大提升,取得了重大突破。对于本次突破纪录的作业,临港港务公司将不断积累经验,以“四千行动”为指导,努力践行“人为本 质为先 客为尊”的核心价值观,在巩固住优势的同时,继续深化拓宽业务范畴,细化服务标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把业务做精做细、创新发展,做到服务和效率双提升,让更多货源集中到临港,让更多客户满意在临港,继续为天津港口高质量发展和吞吐量再提升助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