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BRIGHTWIND,推出爱尔兰风电和太阳能数据新开放平台

日期:2021-03-05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尔兰风电 风能评估 风能资源

2021年2月25日,爱尔兰风能评估公司BrightWind于爱尔兰都柏林宣布推出BrightHub,这是一个用于爱尔兰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数据的新开放数据平台,这标志着该公司完成了与爱尔兰可持续能源局(SEAI)2020年的合作项目,此项目花费了162000欧元以开发该平台。

BrightHub平台为爱尔兰和国际上的新能源分析师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对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数据库的开放访问,使他们能更好地了解爱尔兰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这些数据库可用于改善电力系统,提前预测风能数据变化,更好地使用风能代替化石燃料,从而帮助爱尔兰实现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BrightWind还宣布推出其开源数据分析库2.0版。该库通过更加简化和标准化的访问途径,让用户能方便地使用数据库里高质量的风能和太阳能数据,促进了可再生能源行业内的合作和研究活动。

当前为BrightHub平台提供数据的组织包括:邓道克理工学院(DkIT)、SEAI、“风能直达”、“Greencoat可再生能源”,和其他一些行业内机构。

BrightWind由Shane Martin和Stephen Holleran于2015年创立,总部位于NovaUCD,即都柏林大学学院的新企业和企业家中心。

BrightWind团队在风能资源评估方面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从选址到财务结算,完成了数千兆瓦的项目。

BrightWind的联合创始人兼总监Stephen Holleran说:“BrightHub和BrightWind是开放的源代码库,也是世界上唯一用于风能数据处理的完全成熟的开放源代码库,将使风能分析人员和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爱尔兰的风能发展情况。”

“其中,Python库为世界各地的新能源分析师提供了改善工作实践、进行目前尚不可行的重要研究的工具。我们是开源哲学的热心支持者,当软件行业应用于风能行业时,我们已经看到将要产生的巨大收获。”

去年10月,总部位于布里斯托尔的专业可再生能源咨询公司Everoze收购了BrightWind 49.9%的股份,进一步增强了两家公司提供准确的能源生产分析、尽职调查和其他服务的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