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内地延迟风电光伏项目补贴 市场解读过于悲观

日期:2021-03-04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4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消纳 国家能源局

花旗发布研究报告,据悉今年计划对风电和光伏发电建立并网消纳多元保障机制,国家能源局正就该计划征求意见。

报告中称,该行与中国财政部等部门就此沟通后得出的结论是,预计中国对现有风电和光伏项目电价补贴的支付仍将推迟,预计不会有太多政府金融方面的新支持。而中金则认为,市场对该征求意见稿之解读过于悲观。

花旗表示,该板块中,与运营商相比,更看好设备供应商,预计受益于中国提高新能源占比带来的更多装机需求,且补贴支付推迟对其没有直接影响,首选金风科技、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

另外,中金研报中称,征求意见稿更加保障了2021年风电、光电新增并网量,也有助于存量欠补项目加快回笼资金,保障性项目竞争配置大幅影响新项目收益率可能性小,看好新能源运营商系统性重估机会,维持推荐光伏、风电制造业龙头公司隆基股份、日月股份和明阳智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