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4000吨“巨无霸”滚装上船 国电投H7海上升压站即将发运

日期:2021-03-04    来源:如东全媒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海上升压站

“开始过驳!”2月28日下午13时,在江苏韩通赢吉重工有限公司码头,随着一声令下,荷载着国电投如东H7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的液压小车开始沿着预定路线,缓慢驶向运输船(如图)。在涨潮及船舶排水的浮力作用下,一个小时后,这座总重约4000吨的“巨无霸”顺利平移滚装上船。

海上升压站联通海陆,是整个海上风电场的“核心”。国电投如东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规模800兆瓦,包含H4、H7两座风电场,设计安装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每座升压站均由桩基础、导管架和上部组块三大部分组成,长、宽、高分别为54米、43.3米、17米,其中,上部组块分为三层,净重达3718吨。

国电投H4、H7两座海上升压站均由韩通赢吉承建,于去年4月份开始车间制作,建造周期为7个月。期间,该公司充分利用基地良好的硬件条件,采用“壳舾涂一体化”分段建造形式,将平台建造、舾装、涂装三种不同类型的作业有机结合,较好地保证了升压站分段模块的完整性,减少了外场合拢过程和合拢后的工作量。“通过采用该建造模式,合拢后的电气、暖通、消防、内舾装各专业施工作业能做到同步协调进行,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南通海洋水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洪兵告诉记者,如若海况允许,驳船从韩通赢吉码头抵达国电投H7海上风电场运输时长约3天。升压站抵达施工点位后,项目部将通过“新振浮7”5000吨浮吊将海上升压站整体吊装至已经建设好的基础导管架上固定、安装,整个过程预计需要两天时间。

“待H7升压站正式发运后,海洋水建将连续接载发运H4升压站。”国家电投如东800MW海上风电联合项目部(H4、H7)常务副经理王丙勇告诉记者,国电投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共计划布置200台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目前,项目已完成5台风机吊装与60根单桩基础施工,与此同时,陆上集控中心基本完工,海缆、陆缆敷设进展过半,整个项目预计4月初可进行倒送电并网,10月底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全场并网后,年上网电量约为25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3.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966吨,将为如东建成“海上三峡”、打造千亿级绿色产业基地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