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法兰锻件制造企业伊莱特入选工信部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日期:2021-03-04    来源:伊莱特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莱特 风电锻件 风电法兰

日前,从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的“第五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产品”中获悉,风电法兰锻件制造企业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一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该评选始于2016年,每年组织评选一次,旨在引导企业专注细分产品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突破关键领域短板,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伊莱特在风电法兰领域拥有非常强劲的制造能力,该公司在2006年首次进入风电市场后,又在2011年、2018年再次建成两个大型锻件工厂,并在2019年完成了对西班牙Forjas de Iraeta的收购。公司拥有最大1.35万吨压机,最大轧制直径16米范围的各类轧环生产线7条,能提供风电法兰、门框、回转支承、齿轮箱等各类锻件。

经过多年发展,伊莱特的风电法兰已在全球风电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公司持续发力海上风电,产品不仅被应用在国华竹根沙、中广核惠州港口、三峡长乐外海、华能启东H1/2/3、华电海坛海峡等海上风场中,而且即便在欧洲的众多海上风场,如英国Hornsea、Moray East、East Anglia、Seagreen、NnG,荷兰Borssele、比利时Seamade等项目中也能看到伊莱特产品的身影。

全球最大的海上风场Hornsea 2也使用有伊莱特的法兰

除了在产能产量上保持优势,伊莱特还一直坚持在超大型风机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并与中科院金属所合作成立了李依依院士工作站,在大型锻件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国内众多5-10MW风机的原型机法兰都曾由伊莱特提供,而在目前业内先进的10-15MW风机中,伊莱特已经拥有了10MW、12MW、14MW等多个机型的制造业绩。

东汽10MW法兰

维斯塔斯10MW

GE 12MW海上风机法兰

某在研14/15MW风电法兰轧环

作为风电基础锻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针对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以及蓬勃发展的全球风电产业,伊莱特董事长牛余刚表示,公司将继续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力量,心无旁骛地聚焦清洁能源产业:

一是不断通过技术改造和管理提升深抓节能降效、推进绿色锻造。不仅要为风电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还要从全产业链的角度看待产品制造过程中的整个碳足迹、碳排量。

二是要进行持续的研发投入,10-20兆瓦超大型海上风电锻件在材料成分、锻透性、组织性能上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公司已经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机构展开了广泛合作,以便为海上风电的进一步发展做好技术储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