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吊装服务大招标!华电719台风机大部件待更换(主轴、齿轮箱、发电机、叶轮、偏航轮、机舱等)

日期:2021-03-03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吊装 华电集团 风机大部件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3月1日,华电集团甘肃分公司旗下甘肃华电玉门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甘肃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景泰分公司、甘肃靖远航天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甘肃华电环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启动麻黄滩风电场、黑崖子西风电场、景泰风电场、靖远风电场、南湫风电场、毛井风电场六家风电场风电机组大部件(主轴、齿轮箱、发电机、叶轮、偏航轮、机舱等)更换吊装长协服务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此次需要更换大部件的风电机组生产商包括明阳智能(MY2.0-104/80)、航天万源(HWDL2000/101-75、CASC-DW58*900、HW2000/93、HWDL2000/106-85)、华锐风电(SL3000/113)、湘电风能(XE93-2000)、中车风电(WT1500/D88/H70、WT2000/D110-H80)等,多为单机1.5MW、2.0MW级别风电机组,包括极少数量的900kW、3.0MW风电机组。

根据统计,本次被列入更换大部件招标框架范围的风电机组共719台,其中,航天万源280台、明阳智能100台、华锐风电15台、湘电风能25台、中车风电299台。

招标公告显示,本次招标为框架招标,最终确定2名框架供应商。当进场日期影响招标方发电量时,由进场日期早的供应商实施;当进场日期均满足招标方吊装业务要求时,由单价低的供应商实施;单价一致时,由进场日期早的供应商实施;单价一致时,由综合排序第一中标候选人实施。服务期限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2年。

随着风电机组运行年限的增加和新技术的不断涌现,风电机组的度电成本必然进一步降低。开发商在平价时代降本增效的压力下,会对大量老旧机组进行技改、换新,这也将成为风电吊装车主在风电后抢装时代需要适应的主要市场。

招标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