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日)

日期:2021-03-03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内蒙古风力发电 湖南风力发电

项目新闻

1、江苏如东800MW(H4#、H7#)海上风电陆上集控中心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2月26日,江苏如东800MW(H4#、H7#)海上风电陆上集控中心低压配电室400V低压配电柜一次受电成功。这是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如东项目工程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式节点,标志着陆上集控中心进入全面调试阶段。目前,陆上集控中心建筑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设备安装、装饰装修正在收尾,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为海陆之间的联合调试打下坚实基础。

2、内蒙古公司完成乌兰察布6GW风电项目管理关系调整

近日,内蒙古公司所属的青格洱新能源公司与内蒙古察哈尔新能源公司签订委托管理协议,实施一体化运作。察哈尔新能源公司全部管理人员兼任青格洱新能源公司相应岗位,负责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管理、建设工作。据悉,内蒙古公司持有青格洱新能源公司80%股权,青格洱新能源公司持有察哈尔新能源公司51%股权,均实现“上对下”的控股权资格,为一体化办公创造了控股管理基础。

3、湖南醴陵首个风电场并网发电

地跨明月、均楚、茶山三镇的醴陵首个风电场项目,已经正式并网发电。据悉,明月风电场自2019年12月26日开始建设,并于前不久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50兆瓦,建有一座场内110千伏升压站,总投资10亿元,一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亿度。

4、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首月实现开门红

凌晨3时1分,参与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建设的中交一航局,在启东近海完成了第29根钢管桩沉桩任务。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为该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是江苏省重点工程,由江苏华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启东华尔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47亿元,由H1、H2、H3三个标段组成,成“品”字形排布。2021年1月,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战果斐然。在全月仅有14天有效施工窗口期的情况下,中交一航局共完成钢管桩沉桩5根,累计完成29根;套笼安装2个,累计完成10个;钢管桩制作6根,累计完成38根;套笼制作5套,累计完成21套,实现首季“开门红”。

5、国电电力引入“巨无霸”加速海上风电建设

2月24日,世界最大打桩船“桩20”号在国电电力舟山海上风电公司象山1号海上风电工程现场,成功完成第8根钢管桩沉桩任务。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34根钢管桩沉桩工作。象山1号项目位于宁波象山县鹤浦镇东南侧,涉海面积约30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装机容量25.42万千瓦,安装41台6.2兆瓦风电机组,布置23台高桩承台基础、18台单桩基础和1座海上升压站,共206根桩基。该项目于2020年12月25日取得开工令,正式启动主体工程施工。

6、华润河北曹妃甸清洁能源产业集群项目成功签约!涉“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等

2月9日,华润曹妃甸清洁能源产业集群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举行,项目总投资约为393亿元。本次签约是在双方原有合作基础上,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光伏发电、制氢(甲醇裂解制氢+电解水制氢)、海洋牧场+海上风电、CCUS碳捕集和海水淡化等清洁能源产业集群项目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循环产业基地。

7、越南嘉莱PTMN 50兆瓦风电项目塔筒制作顺利开工

2月2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青岛基地承制的越南嘉莱PTMN 50兆瓦风电项目塔筒制作顺利开工。越南嘉莱PTMN 5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越南嘉莱省诸博容县,该项目采用远景EN-156-3.3兆瓦风电机组,本机型共分6段,塔架总高度达140米,单套塔架重量达407吨,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15台。

海外风声

1、2020年美国新增风电16.5GW 通用电气占比过半

2020年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为16.5吉瓦,远远超过2012年创下的纪录。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的数据显示,通用电气成美国最大的风机供应商,占去年新增容量的一半以上;其次是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Nordex和金风科技。2020年,通用电气供应量达到9.4吉瓦,超过全年增量一半以上。2018年,通用电气与维斯塔斯并驾齐驱,各占40%左右的市场份额。金风科技是唯一活跃在美国风电市场的中国企业,为Engie位于德克萨斯州的202兆瓦Las Lomas风电场提供所需风机。

企业动态

1、远东股份与法电优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党委副书记、电缆产业/电池产业/机场产业董事长蒋承志率队拜访法电优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法电新能源为法国电力集团主营业务之一,业务涉及风电板块近9,772MW,太阳能2,776MW光伏,及70MW分布式光伏/储能/海洋能项目,业务足迹遍布近30个国家,营业额近17亿欧元,归母公司净利润7300万欧元。

2、国家电投高层人事调整!徐树彪就任副总经理

2021年3月1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徐树彪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上述任命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徐树彪此前为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今日微语

勤奋的人是时间的主人,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