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美国新增风电16.5GW 通用电气占比过半

日期:2021-03-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力发电 通用电气 风电装机规模

2020年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为16.5吉瓦,远远超过2012年创下的纪录。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的数据显示,通用电气成美国最大的风机供应商,占去年新增容量的一半以上;其次是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Nordex和金风科技。

具体来说,2020年,通用电气供应量达到9.4吉瓦,超过全年增量一半以上。2018年,通用电气与维斯塔斯并驾齐驱,各占40%左右的市场份额。

但是2020年,维斯塔斯尽管在美国14州创下了5.1吉瓦的公司年度在美安装纪录,但市场份额已经降至31%。

欧洲两家风机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和Nordex的安装量较之上一年度有所减少,分别是1.3吉瓦和451兆瓦,其市场份额在2020年也大幅下降。

金风科技是唯一活跃在美国风电市场的中国企业,为Engie位于德克萨斯州的202兆瓦Las Lomas风电场提供所需风机。

从各州来看,2020年,美国有25个州投入使用风力发电。其中,最大要属德州,19个项目共计3.5吉瓦容量并网发电。其次是爱荷华州,俄克拉荷马州,怀俄明州和伊利诺伊州。这五大州占2020年美国新增风电容量的一半左右。

2020年,美国还启动了国内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即12兆瓦弗吉尼亚海上风电场,至此,美国累计海上风电容量达到42兆瓦。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的预测,未来十年,美国海上风电将快速增长,到2030年将实现累计海上风电容量达到23吉瓦,成为全球第三大海上风电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