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海洋装备研究院投入使用

日期:2021-03-01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装备

经过长达5年的建设,中国船舶集团海洋装备研究院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国船舶集团海洋装备研究院

中国船舶集团海洋装备研究院注册资本2.5亿元,占地面积29329平方米,是中船集团在青岛的研发中心、办公中心、技术交流中心和成果展示中心。

2015年12月,中船重工联合其下属10家成员单位共同出资,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注册成立了中船重工(青岛)海洋装备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其中需要说明的一点是,2019年,业内船舶巨头“南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北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联合重组。随着中国船舶集团的横空出世,海装院的名称和功能定位也发生了变化。原定的中船重工(青岛)海洋装备研究院改为“中国船舶集团海洋装备研究院”,成为中船集团在青岛的研发中心、办公中心、技术交流中心和成果展示中心。

换句话说,海装院不仅仅为中船重工服务,而且是中船集团的“研发中心”。海装院以海洋装备技术设计开发为出发点,将在青岛开展海洋装备领域相关的技术研究和科研攻关,主要从事高技术船舶、海洋资源开发装备、海洋环境监测系统、海洋装备配套系统与设备以及海洋装备研制工艺的研发、设计、集成、试验、技术转化与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