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能贡献了土耳其10%以上电力

日期:2021-02-26    来源:土耳其驻华大使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土耳其风力发电 电力结构

2月23日,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提赫·登梅兹表示,风能首次为该国电力总产量贡献了10%以上。

“我们的风能在2021年创下新高。有史以来,风能发电量月环比首次超过10%。我们一月份发电量的10.7%来自安纳托利亚的冷风。”登梅兹在推特上说。

截至今年一月,土耳其的风能装机容量为9007兆瓦。

此外,根据土耳其能源与自然资源部在推特上分享的数据,土耳其生产的电力中有49.5%来自国内和可再生能源。

数据显示,1月份装机容量比上月增加了380兆瓦,达到96,271兆瓦。新技术的实施以及财政支持和投资,帮助土耳其的风能部门的装机容量在过去十年中猛增了10倍。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于11月发布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报告,2020年土耳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增长在欧洲排名第五,预计到2025年将增加22.2兆瓦,达到66.8 兆瓦 。就风力涡轮机设备的大规模生产工厂而言,土耳其也跻身欧洲前五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