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贵州铜仁石阡风力发电场运行近五年总量突破5亿千瓦时

日期:2021-02-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伟 潘阳会 鲁胜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风力发电 石阡风电场 风电项目

石阡大顶山风力发电场作为铜仁市首家招商引资风能发电落地建设项目,由粤电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投资45590万建设,自2016年7月28日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相继24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运行发电。截止目前,发电总量已超5亿千瓦时,在贵州同类风力发电场中年利用小时数远超平均数。

大顶山风电场位于石阡县和江口县交界处的石固乡大顶山上,距石阡县城52公里,风电场场址面积15.4平方千米,最高海拔1561.10米,场址从东北部泗渡经中部公鹅屯至西南部火麻村,由北向西呈弧形凸起的地貌,整个风电场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计划年上网发电总量为9884万千瓦时。自2016年11月4日最后1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大顶山风电场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及全年风力稳定优势超额完成预订任务。

“现在我们大顶山总共有24台风机,从2016年7月份投运至今,近五年时间总共发电超5亿度,年平均发电1个亿度以上,大顶山上的风资源还是比较丰富,以贵州目前风电行业来说,年利用小时数是在1800个小时左右,然后大顶山已经达到2300个小时。 ”粤电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大顶山风力发电场运行维护人员龙安梁说。

据了解,风力发电场是将多台大型并网式的风力发电机安装在风能资源好的场地,按照地形和主风向排成阵列,组成机群向电网供电。风力资源具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优势,同时利用风力发电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节省煤炭、石油等常规能源,是国家大力推广运用的节能减排清洁能源。

粤电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大顶山风力发电场运行维护人员龙安梁告诉笔者:“通过风力发电这种新能源的发电方式,我们大概每年能够向电网输送1亿度左右的清洁电力,拿我们这1亿度清洁电力来说,每年大概可以减少燃煤4.4万吨,减少11万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和3300吨左右的二氧化硫的排放,同时也助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当地政府每年创造650万的税收。”

近年来,石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型能源开发利用,特别是风电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随着大顶山风电场成功生产运营,目前在该县坪地场、枫香、龙井、青阳等地风能发电开发前期勘探监测正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