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数采和新能源设备上云——风电机组管理和智慧风场运维云应用”成功入选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日期:2021-02-26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电机组智能化 智慧风场运维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海装“数采和新能源设备上云——风电机组管理和智慧风场运维云应用”成功入选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被评选为30个优秀案例之一,成为集团公司唯一入选的案例。

日前,国资委科创局发布了2020年度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中国海装 “数采和新能源设备上云——风电机组管理和智慧风场运维云应用” 入围终审,历经策划、申报等阶段,经有关专家评审,最终成功入选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并被评为优秀。

此次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经过有关专家评审,成功遴选出产品和服务创新、生产运营智能化、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生态等8类100个典型案例,其中优秀案例30个,典型案例70个。

近年来,中国海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中踏浪前行。

以中国海装风电机组大数据平台、风资源平台及风电运维平台为数据基础,将风机机理、运行数据、人工智能算法与风场运维知识进行深度融合,中国海装成功研发了一套以风电装备故障预测性维护和智能排程调度为核心的风电机组诊断预警微服务平台。

该平台实现了数字化装备升级和智慧运维服务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成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降本增效”、深化大数据服务型制造新模式应用改革的范本,该项目还曾入选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面向未来,中国海装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面向数字时代的新基建,全面支撑企业提升精益化生产、数字化建造、现代化管理和智能化决策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