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工巨头DEME将安装欧洲最大单桩基础!

日期:2021-02-2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乌吉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6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欧洲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基础施工

近日,欧洲海工巨头DEME获得德国一座海上风场基础部分的EPCI合同。这座名为Arcadis Ost 1 海上风场装机容量257MW,位于波罗的海Rugen岛海域,开发商是Parkwind。

Steelwind 超大型单桩基础

明年夏天前,DEME会委托德国Steelwind工厂生产27根巨型单桩基础(无过渡段设计),每根约100米长,约2000吨重,届时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单桩基础。据本号了解,国内最长的单桩基础已经接近110米,但重量约1800吨。

DEME同时还为该风场提供海上升压站的基础,合同金额在1.5亿欧元至3亿欧元之间,但未公布详细价格。Arcadis Ost 1 项目经理认为,这个项目将单桩技术又向前推进了一步。项目需要最先进的安装船和技术,所以需要选择一个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总包方来应对,DEME毫无疑问可以承担此项重任。

DEME将选用旗下的Orion安装船来完成安装任务,没错,就是由于主钩问题导致大臂折断的这艘船。该船还在维修当中,预计年底能够服役。该项目计划今年开始单桩基础制造,在明年夏天启动基础现场安装工作,2023年全部投产发电。所以从这个计划来看,Orion还是可以赶上基础的施工节点的。Good Luck!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