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12MW海上风力发电机下线,将牵手明阳智能出口欧洲!

日期:2021-02-25    来源:风电之声  作者:罗玲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机 明阳智能

2月23日,12MW海上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下属一级子公司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正式下线!

这是中国海上风电大风机供应链环节的一大突破,也标志着中车株洲在大功率等级电机核心技术上取得重要话语权。

此次下线的台12MW海上风电大电机主要针对国外市场研发,将配套明阳智能的12MW半直驱海上风机,批量出口至欧洲市场。作为出口产品,该电机的认证工作将由全球知名的独立认证机构DNV GL完成。

去年年底,明阳与巴西塞阿拉州的工业与港口综合体(CIPP)签订了一份更为具体的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将在2022年初在南美地区建设第一座海上风场。几乎同一时期,明阳智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欧洲将成为明阳在海外的业务重心。

整机商和零部件抱团出海是中国风电企业出海的典型模式之一。

作为明阳智能征战海外的重要伙伴,中车电机有着不俗的海外战绩:年产各类型风力发电机总装机容量达79GW,产品先后出口欧洲、北美、澳洲等1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德国阿海珐、西门子歌美飒、森未安等国际客户及国外用户提供各类型风力发电机近2000台,具备为国内外全系列风力发电机产品提供研发及配套能力,国内海上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可再生能源认证业务中国区经理赵国彬表示,12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的下线和今后的量产将为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海上风电大型化已成重要趋势。目前,维斯塔斯、GE、西门子歌美飒,东方电气、中国海装、金风科技等整机商,均已把全球10MW+海上风机研发提升了日程。

2019年11月,全球首台——GE12MW海上风机并网发电;中国已投运的海上风电场上,单机容量最大的则是东方电气的10MW海上机组。

在研大机组中,西门子歌美飒宣布将研发14MW海上机组,计划2021年原型完成,2024年上市。该机型拥有前所未有的14MW容量,功率提升后可达15MW,叶轮直径222米,108米长的叶片,扫风面积3.9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5.5个标准的足球场。

就在半个月前,维斯塔斯宣布将推出15MW海上风机,并将于2022年安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