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东阳江海工装备制造基地春节假期不停工

日期:2021-02-24    来源:阳江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塔筒 风机钢管桩

电焊火花飞溅,切割、焊接厚钢板等工作有序开展……2月18日,阳江海工装备制造基地的300名工人悉数到岗,火力全开赶制业主单位的风机塔筒、钢管桩等订单。记者了解到,该基地自2019年5月投产以来,钢结构产品月产量从2000吨逐步提高,目前已突破10000吨,月产值1.5亿元。

一块23到42毫米的厚钢板,经过切割、打磨、卷制、焊接等多道工序,被“卷”成了直径数米的塔筒结构。记者走访基地现场了解到,几段塔筒在安装法兰、除锈喷漆、安装内部电器设备,最后变成了风电塔筒成品。最大直径8米、高96米、重数百吨的风机塔筒矗立在基地堆场,宛如庞然大物。该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卷制、焊接是制作风机塔筒的技术难点,基地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焊接工艺,挑选经验丰富的工人进行焊接操作,聘请专业的防腐涂装单位负责防腐工作,再邀请第三方检测单位严格检查,严把质量关。

阳江海工装备制造基地隶属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位于阳江高新区工业园区内。基地投入下料、卷制、焊接、防腐、起重和运输等各类设备200余台,具备年产12万吨的海上风电装备等大型钢结构的生产能力,主要为中国三峡、中节能、国家电投等企业生产风机塔筒、钢管桩等海上风电装备。2020年4月,该基地生产的粤西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单桩下线,直径达8.4米,进一步促进阳江风电产业升级,提升竞争力。

随着风电企业陆续进驻,阳江加快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对风电装备的需求明显增长。今年春节,阳江海工装备制造基地员工坚持在岗抢抓工期,加班加点赶制业主单位订单。该公司规划建设了一个储存基地,扩大产品储存量,并推动技术、产能等方面有新突破,实现钢结构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本地化、一体化,向用户提供优质的海工产品,并逐步扩展成辐射粤西乃至全省以及海外市场的钢结构装备制造基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