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行业将创造超过500,000个新就业岗位

日期:2021-02-24    来源:信德海事  作者:苏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从业人员 风电产业

虽然新冠疫情时期的经济低迷导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普遍出现失业情况,但能源情报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再过十年,海上风电行业的就业需求将增加两倍。

根据2020年海上风电行业提供了约29.7万个全职工作岗位,Rystad energy预计,到2030年,海上风电行业将带动约86.8万名人员就业。

Rystad energy公司对就业岗位的估计是基于海上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50吉瓦(功率单位,符号为GW。1吉瓦=10亿瓦=1000兆瓦=1百万千瓦)。

该公司解释:“这种高产的增长需要大量的技术员工支持。在我们的分析和预测中,我们是以全职当量工人的数量来计算的人员需求,即一个人全职工作一年的工作量,并且创造的就业岗位只包括全球海上风力发电部署所带动的直接就业岗位和间接就业岗位。”

直接带动就业的岗位涉及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制造、建设、安装以及运营和维护。而间接带动的工作岗位则与消耗的材料和服务有关,如支持海上风机的钢铁厂工人、供应机舱部件的公司的电子工人以及可再生能源监管机构的工作人员。

Rystad energy的海上风电产品经理Alexander Fltre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工人也将从全球海上风电产业预期的就业增长中受益,因为他们具备的该产业相关联的一些技能和基本的海上知识。海上风电领域的基础制造、海上建设、项目开发和运维等,都与油气业务高度相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