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维斯塔斯15MW海上风电机组正式亮相!

日期:2021-02-24    来源:维斯塔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4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海上风电机组 海上风力发电

维斯塔斯最新发布的创纪录海上风机V236-15.0 MW会是什么模样?视频官方首发,70秒,感受一次浩瀚的海上之旅。和我们一起吹吹海风吧!

V236-15.0 MW集风能行业最大的单机叶轮和最高的额定功率于一身,预计高达260米。260米,几乎等同于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234米)。可发挥想象力脑补一下:一台或者一片高如央视大楼的风机屹立海上,会是何等壮观。

2022年样机安装

V236-15.0 MW单机叶轮扫风面积高达创纪录的43,000平方米,面积大约相当于6个足球场。单机年发电量高达80 GWh左右,足以满足约20,000户欧洲家庭的用电,同时可减少38,000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每年从道路上减少25,000辆轿车。

与V174-9.5 MW相比,这款适用于全球市场的海上风机可将年发电量提高65%。对于一座900 MW的风场而言,这意味着它可以在减少部署34台风机的同时将产能提高5%。此外,该机型还可实现出色的部分功率发电,使发电曲线更加稳定,根据具体场址条件,风机的容量系数甚至可超过60%。

首台V236-15.0 MW样机预计于2022年安装,该机型计划于2024年开展批量生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