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宁德水电公司霞浦延亭风电场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

日期:2021-02-2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林振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福建风力发电 延亭风电场

春节期间,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宁德水电公司霞浦延亭风电场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的生产安全稳定。2月11日至17日,电站完成发电量353.8万千瓦时,未发生人身及设备事故,圆满完成春节安全稳定保电任务。

为确保春节保电任务顺利完成,风电场成立了春节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从思想、责任、管理等方面细化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明确各级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逐层逐级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做到责任明确,管理到位,确保安全管理责任无盲区、无死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运行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同时,严肃劳动纪律,坚决杜绝酒后上班和疲劳作业等现象的发生,并要求春节保电期间增强巡检监盘力度,减少一切非必要电气操作。

针对设备隐患,风电场严格贯彻“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持续强化隐患治理。组织党员突击队,由党员带头,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彻底排查设备缺陷、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安全因素,对查出的问题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限期整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为提高现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风场科学指定应急春节保电应急预案,在节前积极开展各项事故预想、反事故演练,备齐、备足抢险物资、车辆及人员准备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反馈制度,各级岗位人员保持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确保事事有人抓、事事有回音;建立快速有效的事故抢险和应急处理机制,全面做好涉网事故、全厂停电、环保事件、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应急事故的准备工作,切实提高现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风电场持续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岗人员严格防控站内外人员出入,每日上报身体状况及出行状况至场站,实时掌握全场人员具体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