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加大投资西班牙能源市场,将再收购11个风电场和1个光伏电站

日期:2021-02-23    来源:彭博新闻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风电场 风电项目收购

据2月23日消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决定购买西班牙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加大在这个南欧国家投资力度。三峡集团周一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公告称,将收购逾400MW电厂资产100%的权益,卖方是Corporacion Masaveu牵头的财团。Corporacion Masaveu属于西班牙同名富豪家族。公告称,相关资产包括11个风电场和1个光伏电站。

彭博新闻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三峡集团正在就购买资产进行高级阶段谈判。公告显示,其他卖家包括比利时Colruyt富豪家族的投资部门Korys Group,以及Exus Management Partners和葡萄牙的一些小股东。交易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末之前完成。知情人士早先表示,该投资组合讨论的估值在4亿欧元(约4.86亿美元)至5亿欧元之间。FTI Capital Advisors担任三峡集团的交易顾问。

1月底,三峡集团公告称,三峡国际所属三峡欧洲公司顺利完成西班牙Daylight光伏电站项目交割。此次并购成功标志着三峡集团首次进入西班牙这一欧洲最大的光伏市场。上述收购的Daylight项目包含13座光伏电站,总装机57.2万千瓦,是西班牙境内最大的光伏运营项目之一。

三峡集团当时称,该项目是其在西班牙完成的首单交易,中国能源企业第一次独立进入西班牙发电市场。这同时是西班牙新外商投资法案生效以来,第一个获批的中国国有企业能源类投资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