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海伦市:百大项目复工 风电项目“大扇子”紧张安装

日期:2021-02-23    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高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风电项目施工

这几天,在海伦市东林乡长荣村,村民们茶余饭后都在谈论村里正在建设的“大扇子”工程---分散式风电项目。  

海伦市分散式风电项目为打捆项目,是2020年省级“百大项目”,总规模22MW,建设8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1.7亿元,分别由海伦京网新能源有限公司、海伦市虹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测试风力点,分别在东林乡长荣村、东林乡玉泉村、海南乡河北村、长发镇长发村进行建设。

该项目于2020年9月份就完成了8个风塔的基础、厂区道路基础及附属工程建设,两家公司于今年1月中旬开始进行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  

为确保项目工程进度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海伦市发展和改革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协调与沟通,及时开展现场协调服务,认真梳理并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建设,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虽然室外寒风凛冽,高空安装条件艰苦,但是本着节点目标不变的原则,工人们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基柱140米,单只叶片长70米,由1台800吨主吊、3台80吨辅吊协作完成安装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了2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

据海伦京网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徐向东介绍,整体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工作可于3月初结束,后续还将进行电气安装、电网调试、并网联调等项工作,预计3月末可实现并网发电。

海伦市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促进了当地资源的持续利用,对于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也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