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贵州龙里草原风电场实现161台机组零故障

日期:2021-02-23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贵州风力发电 风电场运行

2月18日,节后开工首日,中广核新能源贵州龙里草原风电场161台机组实现全场0故障。

龙里草原风电场于2013年开始并网发电,在机组老化的情况下此次全场0故障并非偶然,而是凝结了风电场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2020年伊始,龙里草原风电场就致力于风机报警清零,同时进行齿轮箱、发电机轴承高温技改,冷却水系统整改,液压系统技改,润滑改造等一系列整改措施,大大降低了机组故障率。

风电场还指派技术人员对上海电气、海装风电机组的数据进行每周分析排查,及时发现液压泵早期开裂、齿轮箱温控开关动作不灵敏,发电机轴承润滑不足,桨叶角度偏差较大等缺陷并立即整改,避免了风机故障。

在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龙里草原风电场2020年故障同比2019年相比,安全链故障下降63.16%,液压系统故障下降54.13%,变桨系统故障下降42.15%,全年故障率下降32.89%。

春节前,龙里草原风电场仔细对全场机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消除告警信息,对定检维护时间较长的机组进行油脂补充,春节期间风机检修时对风机油脂、冷却水等进行巡视,发现缺陷及时整改,进一步保证机组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