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美帝最牛电力股,长期上涨+万亿市值,2020年投产约7000MW风电、光伏、储能项目

日期:2021-02-22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风电项目开发 风电开发商

没错,讲得就是NextEra Energy,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最大的风电太阳能开发商。我们来看看这家上市公司的股价,真是涨不停,我都懒得看到底涨了多少倍。

当然这样的表现与美股长牛分不开,但更重要的是NextEra Energy的优质发电装机规模、盈利能力和业绩的持续增长。

1月26日,NextEra Energy发布了2020年业绩。四季度净收益为7.85亿美元,每股收益0.40美元,2020财年全年净收益为45.52亿美元,相比2019年40.62亿美元增长12.06%;每股收益2.31美元,同比增长10.53% 。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姆·罗伯说:“ NextEra Energy在2020年的财务和运营表现都很出色,我们成功执行了我们的计划,包括在领导美国的清洁能源转型过程中部署了超过140亿美元的资本。” “我们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了约10.5%,股东总回报率约为30%,大大超过标普500指数和公用事业ETF-SPDR(XLU)指数。”

公司主要分为佛罗里达电力和照明公司FPL(Florida Power & Light Company)、海湾电力公司(Gulf Power Company)和NextEra能源资源(NextEra Energy Resources)三个主要板块。

2020年,NextEra能源资源继续提高其作为风能,太阳能和电池存储项目的领先开发商和运营商的地位,全年创纪录的投产了约5,750 MW的风能,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并储备了近7000MW的风能,太阳能和储能项目。佛罗里达电力和照明公司FPL投产了超过1,100MW的太阳能。海湾电力公司开发了第一个太阳能开发项目,约75MW的Blue Indigo太阳能中心投入使用。

看到上面的数字,了解电力和新能源发电的朋友们应该就已经明白这家公司的强大能力了。再来看一下2019年底公司的整体情况:

截止2019年,拥有51500MW的发电装机,装机规模巨大,遍布美国和加拿大的风电光伏电站(约22000MW)。当然,NextEra Energy也是经历了能源结构转型,从煤电、天然气发电为主的传统电力公司发展成为大力开发风电、太阳能的清洁能源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海湾电力完成了Crist Crist煤制天然气的转换以及相关的天然气侧向工程,为Plant Crist燃煤装置的加速关闭提供了支持。FPL的Indiantown热电联产设施也于去年年底退役,所以2021年是近70年来,佛罗里达州首次没有FPL或Gulf Power的燃煤电厂。

去年年报里公司对2023-24年各种能源形式的度电成本进行了预测:

可以看出,NextEra Energy非常看好风电光伏项目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风电光伏将会更具竞争力。公司也将持续大力投入到风电、光伏项目的开发和建设中,以实现美国能源的清洁化。

NextEra Energy在未来的计划是:作为美国最大的基础设施资本投资公司之一,2022年计划进行500到550亿美元的新电力基础设施投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