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玻院东台公司试制!上海电气全球最长玻纤叶片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

日期:2021-02-19    来源:上玻院东台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1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玻院 风电叶片 上海电气

近期,由上海电气设计、上玻院东台公司生产制作的S90叶片在中复测试中心顺利完成全尺寸静力测试,刷新国内大型叶片测试纪录。该叶片长达90米,打破纪录成为世界最长的风电玻纤叶片。

S90叶片是上海电气针对我国海上中低风速地区自主研发的一款叶片,其各项测试指标均满足GL2010以及IEC61400-5标准的要求。该叶片助力上海电气海上产品线增添又一款大风轮风力发电机组。

自测试开始至结束,仅耗时4天时间就完成全尺寸静载测试,通过速度创造同类大型叶片静载测试新纪录。上海电气S90量级叶片设计首研成功,奠定其海上大型叶片自主设计研发的引领地位。同时,上玻院试制团队再一次向行业展示了其高质量、高效率、敢于打硬仗的特有品质。

在平价时代,上海电气将坚持低度电成本的技术路线,通过不断的新技术研发,持续探索低成本的叶片解决方案。S90叶片采用了新设计、新材料,结构上也有诸多创新。上玻院东台公司针对全新项目勇于创新,自主开发根部预埋螺栓套预制工艺、后缘UD预制工艺、壳体复合铺设工艺等。这使得样片生产无论在成型质量上、工艺稳定性上,还是生产可靠性上都符合上海电气设计要求。

在项目紧、任务重的大背景下,上玻院东台公司成立S90叶片项目组,与上海电气设计团队、技术团队及质量团队一起并肩作战,分别从生产、质量、工艺、工装等各方面进行资源优化和整体管控,确保项目高效实施。

在试制过程中,上海电气技术质量同仁和上玻院试制团队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每个疑问逐一核实,每个难点专项攻克。样片于2021年1月9日顺利下线,历时20天,远低于业内叶片公司试制同类大型叶片的传统周期。

S90样片成功下线并完美通过测试,对上海电气进一步占领海上大叶片战略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上玻院东台公司有能力担当试制并量产顶尖大型海上叶片的标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