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电能实业附属拟5327 .7万加元收购英属哥伦比亚风电项目

日期:2021-02-05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实业 哥伦比亚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收购

电能实业发布公告,于2021年2月4日,合营公司CPHI及公司附属SPV与卖方InstarAGF Essential Infrastructure (AIE) LP就收购事项订立股份及债务购买协议;及CPHI、长江基建、公司与SPV订立出资及收购支援协议,长江基建、公司及SPV同意就收购事项向CPHI提供或促使提供出资或收购支援,而CPHI及SPV同意于完成后进行或促使进行若干步骤,以使CPHI集团拥有PSS LP的100 %股权。于完成时应付卖方的代价总额应为5327 .7万加元。

根据股份及债务购买协议,卖方已同意出售及转让PSS Holdings的全部股份予SPV,而SPV已同意向卖方购买PSS Holdings的全部股份及债务予CPHI,而CPHI已同意向卖方购买并接纳卖方转让债务。PSS Holdings拥有PSS LP的100%合伙权益,而PSS LP透过其附属公司全资拥有及经营于英属哥伦比亚的Okanagan Wind项目(包括Pennask风场及Shinish Creek风场,合计装机容量为30兆瓦)。

长江基建及公司同意以向CPHI提供股东贷款或按CPHI要求的比例认购CPHI新股份的方式按50:50基准向CPHI提供或促使彼等各自的全资附属公司向CPHI提供最高为7000万加元的收购资金,为收购事项以及支付相关交易费用提供资金。

有关步骤包括但不限于于紧随完成后,向CPHI发行新PSS LP合伙单位,以及由PSS Holdings按成本向CPHI转让PSS L P的合伙单位及PSS GP的股份;及其后合并SPV、PSS Holdings及CPHI。

公告称CPHI一直寻求机会扩展其能源业务范畴,为求令其多样化,而收购事项乃经成功的投标竞价程序达致,为具吸引力及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能使CPHI集团的能源平台更多样化。

因此,CPHI向长江基建及公司提出请求,为收购事项及支付交易费用提供资金支援。此外,为透过于完成后进行若干步骤提高投标的竞争力,CPHI要求长江基建及公司促使SPV收购PSS Holdings的PSS Holdings的全部股份,而CPHI将自卖方收购债务,并承诺进行该等步骤使CPHI集团拥有PS S LP的100%股权。

上述CPHI将予进行的交易,符合集团于全球投资能源基建以及扩展其可再生能源业务平台的策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