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鉴衡与金风签署模块化设计与认证深度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2-05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鉴衡认证 风电机组

2021年2月2日,鉴衡认证中心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块化设计与认证深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签约是对风电机组开展模块化、平台化设计、认证的布局实践,将有效促进机组研发、提升认证效率,并在深化产业链协作方面做出探索。

鉴衡风能副总经理邹丽娜与金风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方涛签署合作协议

鉴衡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巍、副总裁张宇、风能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洪源、技术总监蔡继峰;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刘万平、中低风速产品线产品经理吴正泳、GP21 SE夏静、GP21LAC代表王方超及相关人员见证签约

在平价上网、装机规模持续增加、精细化运营的多重形势下,产业对设备制造端提出了更多期望,包括更严谨的技术开发,以及高效的管理方案。平台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简称“即插即用”,即前台定制化+中台零部件模块化+后台标准化,快速迭代开发新产品,实现优质高效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模块化认证是模块化设计的必然需要,与常规认证不同,模块化认证需要各模块独立适应性分析,结合耦合影响分析,从而识别真正的设计风险点,缩短认证周期,切实解决行业发展需求。

鉴衡与金风就平台化设计与认证开展了多年的合作探讨,利用金风在单体模块的设计经验、完善的仿真分析能力以及众多在役机组的运行验证数据,双方共同编写完成了平台化型式测试验证方案,并就定制化清单流程梳理、数字化协作等方面签署了多份技术备忘录。此次签署框架协议,吹响了平台化、模块化设计与认证批量开展项目实践应用的号角,也拉开了检测认证机构将认证工作前置,与制造业深度配合的创新合作模式的大幕。

金风鉴衡专家展开技术交流

鉴衡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巍指出,“3060碳目标”的提出对风电行业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鉴衡始终坚持用严谨的检测认证工作,规避设计制造过程中的潜在风险,推动行业高质量、高竞争力发展。把认证工作前置、通过定制化服务,拓展模块化平台化设计延伸落地,不仅能够发现研发方面的隐患,将认证工作做扎实,更有望打通企业多部门间的协作,提高研发与检测认证的整体效率。金风作为风电制造龙头企业,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软硬件条件,与鉴衡的配合过程也完善了检测认证工作的进程,体现了金风谋求行业整体进步的担当,双方的合作成果有望形成行业标杆。未来,双方的合作应不仅局限在检测认证,在风能产业解决方案拓宽方面,要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例如就新技术进行研究和应用、数字化工具使用;利用鉴衡专家委员会平台共同探讨产业链协同,定义供应商配合接口;撬动金融保险机构及更多行业内外资源,开展资产评价等等。

鉴衡认证风能事业部技术总监蔡继峰介绍双方合作成果

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刘万平谈到,认证工作与产品开发相辅相成,鉴衡与金风两个团队之间长期、专业、细致的工作,形成了非常多的成果,鉴衡的证书已经成为金风产品走向市场的一道重要保障。模块化认证是对21号工程(第三代直驱永磁平台,GP21)的重要支撑,设计、认证工作的融合不仅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更有助于形成差异化优势,把技术价值向产业后端传递。鉴衡与金风的合作广泛、深入,双方共同推进了对标准体系的理解和执行方案,在产业共同解决方案探索上也形成了紧密配合的机制,希望能够在面向未来、代表前沿趋势的技术研究方面立项更多议题,形成充足技术储备,在挑战来临时能够快速转化成生产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