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首个单机50MW风机批量化项目,来了!

日期:2021-02-05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5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垂直轴风机 风电机组 风电机组创新

记者获悉,大唐集团将在吉林省建设1GW风电项目。最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将采用20台单机50MW垂直轴风电机组。假设用5MW陆上风机需要安装200台,对比之下差距立见,若成主流足以颠覆风电市场游戏规则。这也是全国首个单机50MW垂直轴风机批量化项目。其实,这不是“单机50MW风机”第一次出现在行业视野,早在几年前“单机50MW垂直轴风机”就已出现,但业内多是看热闹、质疑心态,只有辽宁大连和山东两家企业各自努力研发着自己的50MW“非主流”风机。如今批量采用,足见“碳中和2060”目标引领下,风电开发商们探索创新的步伐明显变大。以下为具体项目情况:

1.项目简介

1.1项目背景

1.1.1产品简介

风电作为清洁能源,环境效益好,可再生,永不枯竭,并且基建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因此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

项目预计分三期建设,待全部建成后年可采用风力发电100万千瓦。

1.2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1.2.1产品规模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总装机100万千瓦,预计年可发电约5亿度。

1.2.2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总装机100万千瓦,主要建设20台50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总规模为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二期、三期项目开发进度根据电网消纳及接入等情况适时进行。

1.3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1.3.1项目总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为160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28000万元,流动资金32000万元。

1.3.2资金筹措:企业自筹

1.4财务分析及社会评价

1.4.1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0000万元,利润28000万元,投资回收期8.08年(税后,含建设期3年),投资利润率18.03%。

1.4.2社会评价

项目建成后,促进吉林省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新能源的产业发展,并直接向社会提供再就业岗位和大量的间接就业机会,有利于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推动区域经济的提升。

2.合作方简介

2.1基本情况

名称: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

2.2概况

主要经营电力生产、热力生产、供应和销售;电力设备设施检修、调试、运行维护、制造销售;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能源开发;技术推广服务;租赁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投资建设和资产管理;电力物资供应;计算机应用及开发服务,热水生产及销售,配电网检修、调试、运行维护及经营管理,电厂灰渣、石膏综合利用与销售,电力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咨询,人力资源外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