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天河长龙—连安号”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出港

日期:2021-02-03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陈俊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平台 风电施工船

2月2日,“天河长龙—连安号”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宁波海事巡逻艇“海巡07129”的护航下顺利出港。

据悉,“天河长龙—连安号”风机基础浮运平台为组装式非自航浮运平台,是宁波船舶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制造的新产品,主要用于海上风力发电塔基础的浮运和安装下沉辅助,目前交付的是第3座特种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该平台总长88.2米,型深6米,总宽61米,基础筒裙顶部钢索吊钩最大额定总载荷达1200吨,是象山地区制造最宽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投入运营后将大大降低海上风电安装成本,提高安装效率,促进实现我国新能源利用的进程和发展目标。

为保障这个海上“小巨人”顺利出港,海事部门提前组织专家组对平台下水方案、拖带时间、拖带方案、拖带航路的选择进行了全面评估和可行性论证,检查应急物资的配备,并重点考虑石浦港下湾门航路通航宽度及春节春节前渔船集中返港等因素,完善护航保障和应急处置方案。1200时,平台在两条拖轮的拖带下顺利驶出下湾门,一举打破石浦港通航宽度的记录。

随着象山船舶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特种设备平台的制造、运输将趋于常态化,宁波海事部门将持续强化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清洁能源开发建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